2009年5月7日

Romero Britto




對於Romero Britto,我可以說他使我在美學上重生。
08年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愈來愈沒有了對美學的觸覺,
從前在台北一有空就會去美術館畫廊逛,回到香港後,不知怎的興趣總是缺缺。
可能覺得香港在這部份都是太商業操作,沒有什麼文藝氣息,反而每次出國,自己才會跑去到美術館逛。
New York的Moma、北京的798等都是我常去的地方。
只是,我沒想到在Miami竟教我遇上了Romero,本來去那邊參加Winter Music Conference,自己一個人在South Beach閒逛時,無意中竟發現了Romero Britto的個人畫廊。
一直都很喜歡他的作品,只是不知道他是住在Miami,他的作品是色彩豐富、樂天、開心、你可以說他是有著New York那邊的影子。不過,他自己的東西,卻來得更有趣與容易懂。
在他的作品中,你可以看到他簡單直接、開朗的個性,最重要的時大家都看得明白。
遺失了的感覺,在看到他的畫與雕塑後,重新燃起了火燄來。
當然,在畫廊中熱情的經理接待,與她的講解,使我對畫這個行業,有著新的了解。
雖然,我表明我沒錢買他的畫,不過仍買了他的書和t-shirt。
想不到,今天竟可以在香港再看到他的作品,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在香港看畫展,去年在藝術中心參加Keith Harling,Banksy的展覽開幕,感覺大家去party飲酒,多個去看畫。
當然每張明碼實價才是展覽的重點,我不是排斥這種行為,不過,總覺得自己跟這個環境不是很搭。
今回在中環的展覽,畫雖然少了點,很多更是在Miami看過,不過,整個環境沒有上回這麼吵。
人少了,地方也少了,我依然買不起,只有看的份兒。
不過,我卻很開心,因為在這段灰白的日子中,再看到這種色彩的作品,教我明白到生命的可愛。
從來沒有很刻意地想去買個什麼東西,但是Romero Britto的畫卻是我很想擁有的。
希望距離這個日子不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