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Electric Daisy Carnival (1)






今年沒想到會出國去這麼遠的地方,當我收到Paul van Dyk公司電郵說我中了獎能去洛杉磯參加Electric Daisy Carnival時,我還以為是那些電郵作弄或欺騙個案發生在我身上。
直到我拿到機票後,才相信原來是真的。
雖然,電子音樂在美國開花結果,己經不是什麼新鮮的事物,每年Miami的Winter Music Conference中大大小小的Party,更是唱片業內最重要的event之一,不過,想不到原來美國每年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音樂節,而Electric Daisy Carnival可以說是西岸中,電子音樂最大型的,今年己是第十三屆。
看到名單有Groove Armada、Roger Sanchez、Sander von Doorn、LTJ Bukem、Paul Oakenfold等心中己想,真是誇張,最要命是有Thievery Corporation和The Crystal Method的現場Live表演。對我來說更可以說是不得了。
在飛機上時己經盤算著,要怎樣安排時間,因為場地是在LA Memorial Coliseum & Exposition Park,曾經辦過奧運的場地,你可想而知有多大,而且又有多個舞台,配合不同的音樂,例如:Drum 'N' Bass有專屬的bassPOD。
時間更是由下午開始一直到深夜。
洛杉磯是一個很少下雨的城市,所以不用擔心,在戶外突然下雨,全身濕透的麻煩,而且在晚上更是有點涼,天氣可以說是好得不得了。
雖然電子音樂有部份是起源於美國,House在Chicago誕生,而Techno是從Detroit出來,不過,它們都經過飄洋過海到了英國和歐洲才發揚光大。
我一直把88年Depeche Mode在洛杉磯Pasadena Rose Bowl的101作為一個美國對電子音樂的回應作一個開端,那二十年後的今天,Electric Daisy Carnival可以說是一個回應,當年有超過八萬多人,參加Depeche Mode的演唱會,今天Electric Daisy Carnival就有差不多十萬人。
雖然,我們沒法在排行榜的銷售數字看到,不過,Billboard也有了電子音樂排行榜、Grammy也有電子舞曲音樂獎項,看來在美國自身的經營下,有著他們一套的生存方法。
而且,當你看到Paul van Dyk、Paul Oakenfold、David Guetta、Groove Armada等在大型Coliseum控制著上萬人的情緒,你不能不承認今天他們己經是巨星,DJ跟其他音樂人一樣,有著他們的舞台。
當天,因為早上抵達,有著時差的關係,沒有一早到達會場。
傍晚,進入會場時,人潮實在太多,從外圍走進去,也要一段時間,保安可算是嚴密,除了主場舞台外,在會場旁邊也有其他的舞台,優秀的地方是彼此的音樂完全沒有打擾,你很清楚地聽到你前面的舞台表演者的聲音,當然音響好得沒話說。
除了舞台外,會場也有很多售賣各種有趣的紀念品攤位,飲料食物這些多然必備,什至有紋身。
而一些大型的裝置藝術品,摩天輪和一些機動遊戲更是滿佈會場。
而群眾更是各種裝扮也有,Gothic的,沖浪的,扮鬼的,根本上就像一個嘉年華會,可能我少見多怪,有些只是穿著泳裝,什至有些更只穿著內衣。
而大會更找來了很多臨時演員,他們穿著奇裝異服,在會場中穿梭,有些更上台表演雜技。
當然,有大量雷射燈光、煙火供應,可以看出辦單位的投入。
因為要來回不同舞台,但人潮控制很好,沒有太濟的問題,什至是在活動結束後,人潮都能很快散去,這部份不能不讚。
一連兩天,自己能全力得投入電子音樂中,是我這一生中最難忘的經驗。
不過,好看好聽好跳實在太多,在太多選擇的情況下,有一些不能不割愛。
太多太精彩,留下來再寫吧。
P.S. Special Thanks to Donnie & Jen

1 則留言:

  1. Electric Daisy Carnival sound brilliant, reading it...just like i m there too!!! thanks for your share..le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