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冬至(很好的一天,不過....)

中國人常說冬至大過年,我本人對於冬至也一直有著很大的情意結。
難得是,我父親說隨便我們去什麼地方吃飯,我媽跟我小弟也很開心地盤算著。
本來會叫的大弟和弟婦一起來,不過,他第二天一早要上班,沒想抽空回來。
日子到了,一家人抵達了九龍城的酒樓,雖然己經訂了位,不過,仍是要等,難得是我爸沒有吵著要走人。
等了二十分鐘後,有位置了,點完菜,因為菜都是現叫現做,而且人又多,故菜也上得特別慢。
這回,變成了我媽有點不耐煩,一直在催。
終於菜來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連我爸都說好吃。
這個對於我們來說己經是很難得了。
最難得的是飯後,我們仍跑去食湯圓。
很完滿,唯一是每法一家在一起吃飯。
想著,自己不也曾有好幾年,沒有在家做節嗎?
事情沒有完美的。
總是有點缺陷,我們才會有進步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