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回頭太難


本來要再出發,怎知因為一些原因,不能成行,什至整個停住了。
工作什麼一下沒有了,只剩下一個什麼也不是的軀殼。
當旁邊的朋友跟我說,她剛獲加薪,而且是百分之三十幾時,我發現我好像跟這個世界一下子沒有了關聯。
這些事情好像都跟我沒有什麼關係,我只是在這個城市生存著。
當年紀愈大,青春不再,再不能說什麼我對青春無悔的說話時,對於未來有著不能說的擔心與害怕。
跟另一個同行的朋友,在談本業之時,他一直說數字上的下跌,只能很艱苦地經營著之時,我也一再在思考,我是不是該安靜地離開?
這個曾經是我很嚮往的行業,這個曾經是我很經營的工作,是不是再不能容納我下去。
我開始在思考,自我本身還有什麼功能?
答案是沒有。
多麼可怕的答案。
書沒唸好,現在又不上不下,真是他媽的頭痛。
要回頭嗎?
好像又不行。
要往前走嗎?
又不知去那裡。
我試著把自己沉下來,看看一個月後,會有什麼答案。
*                       *              *                  *
去崇拜去了幾個月,應該是要作多了解,早幾天,終於買了聖經回家看,現在每晚睡前看神經,變成了功課。
沒有順序去看,只是翻到那頁看那頁,還翻出一個趣味來。
小時候,看過聖經是因為要考試。
今天,再看聖經是因為自己。
我要從新認識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