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死刑

今天一早跟我爸去看病,自去年中秋節入醫院後,驗出他有丙型肝炎,會有肝硬化的危險。
再加上他有心臟、糖尿、血壓高等老人病,故一直在驗血和觀察。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今天終於有結果﹣﹣﹣可不可以治療了。
一早起來,自己仍裝作很輕鬆,其實心裡極不安,感覺好像是去聽判決,是不是死刑。
到達茶樓,仍然是那個樣子,裝作沒什麼事。
老爸照樣是遲到,坐下來後又各顧各地吃東西。
到醫院的車程不算久,不過,好像很漫長。
終於抵達了醫院,排隊輪候看病又是另一個漫長的等待。
在這段時間,我爸仍是一直發脾氣,一直在罵人,一直在抱怨。
進入診療室時,我爸好像腳軟了一下。
主診醫生不是平常看的那一位,換了一個女的。
結果很快公佈,因為怕用了特效藥後,會影響其他的身體機能,所以醫生決定不醫治。只是用其他藥和驗血來監控著他的肝。
這個結果,感覺像是判了死刑﹣﹣不能醫治。
雖然醫生說,現在仍有其他的藥在試驗當中,未來的日子,仍是會有醫治的可能。
不過,這些安慰的說話,我們都只是可以聽聽便算。
心裡面雖然難過,但是不能在臉上表露出來,硬要承受這個結果。
我爸沒有什麼表情在臉上流露過,仍是那樣發脾氣不耐煩。
醫生的轉介信也不等,就急著跑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醫院。
怎麼說,我老爸也算是辛苦了一生,想不到晚年,仍要受這麼多的病來折磨。
我想最苦是我媽,仍然要去照料我爸的起居飲食,而我爸又不是一個容易相處的人。
一下子,自己好像又一次掉進了一個深淵,怪自己沒有好好地進取為了這個家。
快六年了,從我上一份工作到現在,跌跌撞撞五年多,好像仍沒有進入一個叫我媽覺得穩定的階段。
往後的日子要怎過,突然又一堆問題跑了出來。
是不是這是人生的必經階段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