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把關

那天在閱讀有關Island Record成立五十周年的文章時,創辦人Chris Blackwell說現在資訊太發達了,從前還有一些人去把關去過濾一些資訊再放出,今天因為網絡的發達,每個人都可以擔當發放消息的發言人。
我看完這段話後,想了很久。
我們現在每天接收這麼多資訊,到抵有多少是有用的,到抵是有名少是張家長李家短呢?
早兩天,有朋友跟我說,想關了Facebook,因為實在有太多不必要的東西,而當中又不是他很想知道,例如,有人去Party拍了一堆別人爛醉的照片,那堆人他又不認識,這使他很厭煩。
所以他想把Facebook關了。
我建言他用Twitter,這樣會好點,他說他不明白為何很多人,會用很多不同的社郡程式,你的事其實好像不太跟別人有什麼關係,而發放的消息百分之八十五是沒用的。
這個當然,我不能說什麼,因為我本身也有用Myspace、Facebook、Twitter,雖然前者我己經很少用,不過,Myspace卻帶給了很多其他的方便。
不過,隨著3G的普及,我們己可以在交通的時間,去做別的事,把玩手機是其中一個解悶的方法。
跟這個朋友,談天時候,把關這兩個字又再次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而我的工作其中一部份,就是把關。
當然,每個人的標準是不一樣,每個人的關也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