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I still haven't find what i'm looking for





幾個星期前,受到了前老闆感染與自身的覺醒,突然很想回到教會,感受一下上帝的薰陶。
於是就跟了前老闆去他教會試一下,怎知一試就去了,而且是每星期都去,有點不太像我自己。
雖然小時候是在天主教小學唸書,對於聖經也算是略知一二,不過,自上了中學後,自身的改變和對花花世界的好奇,早就對教會這種事,沒有什麼興趣,什至是覺得老套。
雖然中間也有間中去一下,不過,從來沒有很認真對待此事。
直到早幾個星期,那天一大早,就起床去了。
來到教會門口時,嚇了一大跳,噢!我的天呀,竟然有這麼多來排隊。
而我這種打算在開始前才進來的人,很不幸地沒有辦法進去禮堂,而給安排進去了另一個房間,裡面有投影器,在同步播放禮堂的情型,感覺就像補習班那樣。
算一算人數都有好幾千人,當天有三場,還沒算其他像國語或特別的崇拜,這樣一天下來,就差不多一萬多人。
老毛病又犯,算著人數,盤算著生意。
信上帝原來也是大生意。
當傳道人講道時,說的是取捨。
是老生常談的問題,但不知怎地,當天,覺得份外有感染力。
聽著聽著,有一股溫暖的氣體直湧心頭。
出來時,就好像演唱會結束那樣,人頭湧湧。
這刻,突然有所領悟,回家把所有U2的唱片聽了一次。
是U2是搖滾樂隊,不過,同時他們也是很宗教性強的樂隊。
他們曾經因為The Edge和Larry、Bono教派的不同,而差點把樂隊解散。
也因為懷疑自己做的音樂跟上帝好像背道而馳,而想將樂隊結束。
還好,這些都沒有成事,不過,U2卻把他們對上帝與生活的想法寫在他們的音樂中。
他們把上帝給了他們的才能,用另外一種方法去宣揚。
雖然,他們對上帝仍會有質疑,但同時他們也會對上帝有著讚美。
在說著人與人的關係同時,也說著人與上帝的關係。
那天重聽U2,我竟有著另外一種感動。
不是音樂,不是歌詞。
而是原來他們是一直跟上帝對話著。
無論是讚美、質疑、控訴......






2 則留言:

  1. 我想每一個人都有神在心中,都需要有一個higher power 去對話,去發問。我想,我一生都在尋找祂,都在認識祂。
    仍有許多許多疑問,不過疑問有對象可以傾訴真好。
    希望你也能抓住這個神,跟祂摔跤,跟祂相交>>>>

    回覆刪除
  2. 是的,我們要學習與神對話的同時,也要學著興神對話。
    從U2的音樂,我重新學著對宗教的態度。
    也有一些得著。
    聽著"One"有著另一種共鳴。
    "Stay, Faraway So Close"不單是人與人之間,同時也是人與神之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