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Transmission


前天接到一個朋友的簡訊,她說她想死,因為她的朋友自殺了,還問我,為什麼上帝這樣不公平,好人沒好報。
接到時,我想了很長時間,到底我要回還是不回。
回又要怎樣說。
我知道日子不好過,這幾年來接到這樣的電話或簡訊比從前多。
每次,我都停住不知怎應對。
像我這種年紀,青春好像一去己不回來,從前訂下的目標,又好像遙不可及,什至生活也有問題。
生存下來己不容易,真的!
我最後還是回了,我不知道我的說話對她有沒有正面作用,不過,我覺得我們應該給別人知道,你是重視他的。
我們應該給一些愛給人家知道。
我們人類好像都沒有把愛放出來,盡管搖滾音樂常提倡愛,但都底那只是題材,還是跟本不可能達到的妄想?

早兩天,去看了Two Doors Cinema Club和Delphic 的演唱會,想不到只推出過一張唱片的他們,這麼快就能登陸香港。
兩組樂隊,Delphic比較合我胃口,那種電子為主,搖滾為副的東西,還有他們是來自曼城。
這個城市,一直生產合我口胃的音樂,從Joy Division, The Smiths, New Order, Simply Red, James, The Stone Roses, Happy Mondays, 而很多更是搖滾跟電子的雜種。
當然Delphic保留了這個曼城傳統,三人組合外加一客席鼓手,有點像New Order,不過,比New Order更電子,有點像Underworld,卻比Underworld來得搖滾。
整個演出來得非常緊湊,特別是"Acolyte"那種高壓的電子,教人非常動容。











而來自北愛的Two Doors Cinema Club,雖然也是三人加鼓手,不過,他們來得流行很多,也直接了當很多。
電子只是在他們的音樂中作點綴,當然外型上Two Doors Cinema Club來得比Delphic好看,而旋律又比較流行。
觀眾當然是投入很多,當然大合唱常常出現。
基本上,如果我沒有記錯,他們把首張專輯的作品,全都玩了一遍。
對於,一隊這樣新的樂隊,有這樣的表現,己經算是不俗。













走出會場,己四十的我,感覺上跟那些十來歲的小孩有點格格不入,不過,對於新的音樂,我仍是抱著開放的態度,可能我怕老吧。
我對一些新的東西,仍然是有著很強的接受能力。

什麼Lionel Richie會來香港?
我又想看,我要聽"Hello","All Night Long", "Say You Say Me".....
我是不是很濫?

4 則留言:

  1. 爱就是那么奇妙的东西,患得患失,总是感觉掌握不了,拥有了,又怕厌倦,所以才深得我们那么疯狂地追求。。。然后,用音乐发泄出来。

    回覆刪除
  2. 我不太知道,不過對我來說音樂不只是發洩這麼簡單。
    音樂包含了很多不同意義。

    回覆刪除
  3. 也许我用错词,应该是说抒发 :)

    回覆刪除
  4. 怎樣都好,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說法。
    你是那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