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雜談


從前我是不怎麼看日曆的人,基本上今天是幾號是一點都不清楚。
這幾個月,閒著沒什麼事做,反而對日曆敏感了,今天是幾號,星期幾,什麼節氣.....
這幾個月的清閒,換來的是對書本的投入,好些買回沒看的書都看完。
這陣子,很多人對電子書的投入,彷彿是有著另一個大市場,當然Ipad的出現,增加了這個熱度。
有朋友個多月前跟我說,電子書沒得做,ipad只是一個潮流玩意,今天他又跟我說,正打算入口大陸的山塞版,說有多少利錢。
今天,我們有生活上,有多少事情,是一定要透過電子工具而完成的呢?
沒有電子工具,我們能夠生活嗎?
好像不太可能!

這陣子,一看再看聖經的傳道書,給我對生命有著不一樣的啟發,原來自己是如此渺少。
每星期天去做禮拜,己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份。
想也想不到,上帝的安排真是奇妙。
古人說生命是有主宰的,我開始相信。
步入了不惑之年,是有點進退失據。
可喜的是,我沒有從前那麼緊張,沒有睡不著的煩惱,真的要感謝主!

Joanna Newsom的專輯"Have One On Me"放在一邊己很長時間,今天終於聽了,一盒三張CD,消化起來真的有點吃力。
從前能夠推出Double Album己經很了不起,Joanna Newsom這下推出Triple Album真的不簡單。
可能除了那些Boxset外,我第一次擁有的Triple Album。
Joanna是一個彈奏Harp的唱作人,她的音樂是很有古味,但又很跳脫,常常有出奇的驚喜。
歌詞內容又天馬行空,跟她的音樂又交織出一個不屬於現在的環境。
奇怪的是她是來自美國加州Nevada City,真是意想不到。
而她的嗓子,有如出谷黃鶯,很久沒有安坐下來,把一套唱片聽完,Joanna Newsom的新作,就有這樣的能耐。





看過You Tube 的電視節目現場表演,不知什麼時候能看到她的現場表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