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給哥哥的信

Dear哥哥,
今天我穿著你最喜歡的紅色,坐著寫這封信給你,雖然不知道你收不收到,但我還是下筆。
不經不過,你己去了別的地方七年了,套用你的歌詞「Hi!你好嗎?外國的風景好嗎?」,你快樂嗎?
十一年了,回想第一次在Avon錄音室跟你見面,心裡面真的有難以說出的興奮!
再推前個多月,當少寶跟我說:「Cello,我己再簽下哥哥了,你去當他的A&R吧!」,那天,我是冷靜地回答說好,著實我是超級緊張。
我曾不只一次跟少寶說:「老闆,八十年代最好的唱片,是87年你出版張國榮的"Summer Romance 87",無論從A&R、Marketing等不同層面,都是一張難得的作品。」。少寶每次都是那個招牌的笑聲,和帶著自傲的表情來回應,我想你也知道他是什麼表情。
再回想那天見面,你對我的態度是如此親切,很難得地你竟然在第二次見面時,喚出我的名字。
你工作認真的態度,教我什敬佩,不理外界怎樣,做著你自己認為對的事,雖然,有很多人在背後說,因為你是張國榮,你愛怎樣就可以怎樣。但其實,你是一個很顧別人感受的人。
曾很想跟你說,當年你在百事廣告所穿的Jean Paul Gauilter紅色Blazer,是我想擁有的,不過,一直沒說出口,怕你取笑我。
不只一次,我去看你完綵排,你會一個箭步跑下來,問我:「Cello,我可以嗎?」,每次我都是支吾以對,或只是說不錯很好。
很多時,都不知道,為什麼總在不是工作地方跟你遇上,而你每次都是充滿笑容跟我談起來。
我很遺憾對電影不算很了解,因為參與不多,所以都羞於啟齒,只能在音樂上跟你接觸。
你對音樂的開放,著實教我驚訝!
是的!哥哥,我不時仍會想著你走時對我的教誨,做事要心到眼到手到腳到腦到,你還做一個拱橋給我看,提點我。
對不起,哥哥,這幾年我沒有做得很好,成積實在教你失望,愧對你,你走前對我說看好我,著我好好努力。
可能,你不知道,自你走後有太多太多事情發生,生活出現了太多無力感。
對了,你知道嗎,少寶信主了,我想你一定覺得很好笑,不相信!
我沒有騙你,是真的!
世事難料!
對了,你現在好嗎?
生活是你想的那樣嗎?
什麼時候可以跟你再見面呢?
我很喜歡你的「枕頭」,但不知怎的,我今天一直找不到那張唱片。
還有「我」,我很佩服你的勇氣。
早幾天,我還在想要不要買回「阿飛正傳」的Blu ray,對了,現在有比DVD更好的Blu ray,你一定會很開心,因為解像度比DVD更好上幾倍。
你這麼要求完美,一定很愛這種新的科技產品。
你什麼時候會有空,再來看看我。
上次跟你見面的情境,我還不時在腦海中出現。
上星期,在電視看到「緣份」,當主題曲奏起,“你我相隔多麼遠,那年那天可相見,那處境可會改變。“
我相信下回見面時,我們一定會改變的,是嗎?
我會努力地去再起來,不會再負你的期望。
祝你愉快!!!
Yours
Cell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