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發病


我想沒有人沒有試過生病,生病的過程絕對不好受。
我想沒有人會享受病魔的拆磨。
我慶幸自己從小到大都只有一些小病,沒有給大病困擾過。
但是,不知怎的,身旁愈來愈多人有著大病的纏繞。
我爸算是穩定,也慶幸他沒有什麼再進一步的問題。
人愈大毛病愈多,過年時回老家,跟我四叔談起,他也說因為家族的關係,他也開始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畢竟我的弟才兩歲多。
現在,每次回老家,看著我弟每次都不一樣,這次回去,他會叫我哥,真的滿心歡喜,陪他玩了一個晚上,他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
我問我叔,如果弟生病會怎樣,他說很麻煩,不過,身為父母,當然要照顧。
去年,我表妹,我朋友都有了小孩,每天都在煩照顧的事,特別是生病,可能是第一個,很多事情都很緊張吧!沒經驗。
想起我爸媽把我家的三個小孩養大,也真的不簡單。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須經過的階段,也是上帝或上天給我們的一個磨鍊吧!
對很多人來說病己經是生活的一部份,特別是長期病患,吃藥是每天一定要做的事,等於每天都要吃飯一樣。
這種情況真的很辛苦,會有好的一天嗎?
沒人知道!
有人會想到自得了斷,但這會解決問題嗎?
Death is not the end。
死了後,不見得會比活著好。
最可怕的是,你生病,你不讓別人知道,說好聽就是不要教別人擔心,但其實是自己面對不了自己。
我也曾經有著這種問題,羞於跟別人說,結果愈陷愈深。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問題,你跟人家說,是怕人不接受,其實是自己過不了自己那一關。
勇於面對自己,才是一個辦法。
小時候,我們生病都會大吵大鬧,要讓人知道自己出問題。
長大後,反而什麼都收起來,是不是很可笑?
病沒有什麼大不了,不承認自己病,而躲起來才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