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醫院


最近因為老爸的關係,進出醫院多了。
醫院是一個奇怪的地方,現代人基本上是從這裡出來,再從這裡離開,當然中間還會進出的。
次數的多少,就真的看健康情況與幸不幸運。
你不可能一輩子只進出兩次,說老實話除了醫護人員外,基本上沒人喜歡進出醫院。
在醫院中,你可以看到生離死別,生老病死。
雖然現在有些醫院己蓋得很像一家飯店,從外面看你根本看不出那是一家醫院,不過,怎樣還是一家醫院。
看著在醫院等候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每一個人都只能聽醫生的說話,大家只有聽的份兒,沒什麼反駁的權利。
最多的說的話是:為什麼我會有這個病。
在醫院裡,醫生好像有絕對的權力,你又不能反對他或質疑他。
是每個人都怕死的,在這裡無論你多麼的強,你在這都要低頭。
每次去醫院,我都會在計算,我還有多少年,就會像的老爸一樣進出頻繁呢?
我還有多少事情沒有完成呢?
我還有多少地方想去,但還沒去的呢?
往後的日子,我是否己所餘無幾呢?
其實,每個人進醫院,其實都是想著希望能夠減少痛苦,延長壽命。
誰不貪生怕死呢?
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