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Erasure



我曾經很喜歡Erasure,特別是早期的Erasure,我覺得Vince Clark是天才,沒有Vince Clark沒有Depeche Mode,沒有Yazoo,更沒有Erasure。
他的作曲才華,他的對電子音樂的掌控,他的旋律,還有跟他做過的兩次訪問,特別是第一次,更是我入行的第一個訪問,記得當天戰戰兢兢地去酒店跟他對談,竟然跟他與Andy Bell談上了一半天。
今天聽著他們的第二張精選,感覺好像己沒有了二十年前的熱情了,對是二十年前,我第一次訪問他們是八九年,當年他們剛推出Wild專輯,聽得我很入迷。
從來Vince Clark的東西都不是什麼艱深的作品,Erasure是一隊流行組合,雖然他們曾經試圖在專輯Erasure中,做著不是三分鐘的流行歌,不過,反應不算是太好,雖然那張專輯我很喜歡。
今天聽著他們的精選,感覺就像跟老朋友重遇般。
40首作品一下子教我回到沉迷他們的時候,不過都只是那兩個小時而己,最教我擔心的是下一步Erasure會怎走下去,畢竟這種二人電子組合,好像是很難維持的,特別是旗幟分明的同性戀組合。
到底我今天會不會去看己年華老去和有Aids的Andy Bell在台上賣弄風情,和木納的Vince Clark在台上按Keyboard呢?
我自己都給不了自己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