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CD





這幾天在收拾我的CD之時,突然想起原來CD有快三十年歷史。
小時候是唱片、卡帶,到我上中學時CD出現了,那時候很多音響雜誌都常常拿CD和唱片的音質來做文章,比拼那一種的音色比較好,這樣一拼也二十年了。
科技不斷的進步,目的就是要有著Hi-Fi高傳真這幾個字,但都底什麼是高傳真,這個真的是各門各派,都有不同的解釋。
不過,經過了這麼多年,好像大家仍然是對唱片的音質忘不了,現在好像除了CD外,都推出唱片。
最近我買了Radiohead的In Rainbow特別版的唱片和CD,另外Sigor Ros重出一套他們的特別版唱片,和Bjork的單曲唱片CD特別版。
說老實,今天我仍沒有把唱盤買回來,聽i-phone比聽CD來得多,什至用電腦聽音樂也比聽CD多。
聽CD好像己經不再是我常做的事,購買CD也好像沒有從前那麼瘋狂。不過,一些特別版的CD,我仍是想擁有的,例如Brian Eno和David Byrne的新作:Everything That Happens Will Happen Today,打開來是有聲音的。
還有Depeche Mode的新作The Sound of The Universe的特別版boxset。
當然,收藏CD有時候都會很困擾我,每次搬家就是一場災難。
這幾天開始收拾我的CD,把一些不再聽、那時候不小心買回家、或不知道什麼原因多買的CD清理出來。
當然,整理時看到一些己經絕版的CD收藏是,自己仍是很樂,不過,我真的會再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